沈琳_lin

自称楼主,被称楼被,近期进化为萝北
SP短篇存放地|不知SP实践为何物的姑娘请谨慎食用
SP设定下人物必然OOC请自戴避雷针
主全职,CP韩叶|喻黄|双花|林方|周江|双杰,其他杂食

【喻黄】浴凰⑥

  • 佣兵背景SP文,不知SP/实践为何物的姑娘请谨慎食用。

  • CP喻黄,SP喻黄

  • SP设定下人物必然OOC请自戴避雷针

  • LO主凶残,LO主凶残,LO主凶残,佣兵paro下更凶残!重要的事情说N遍!

  • 逻辑什么的请不要在意!!!LO主的逻辑离家出走了!

 

  对黄少天来说,这只是对喻文州几次问询的一个回答,而且这样轻的声音,他也根本不指望喻文州能听到什么。谁知道不过几秒钟,就有房门又被打开的声音,灯没有开,喻文州的声音响起来。

  “忘记了,需要对身体做间断性监测,可以开灯吗?”

  就冲这句话,黄少天莫名对喻文州涨了两点好感度,他把眼泪在枕头上擦了擦,嗯了一声。

  灯啪地一声就开了,黄少天感觉到自己手指上又被套了监测仪,随后背上有轻微的触感。喻文州下手很小心,在敏感剂起效的状态下都没让他产生更多痛楚。很快他的声音传来,如之前一样温温柔柔的:“身体状态接近临界值,属于需要随时监控的范围,你……”

  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,叹气。

  “介意我晚上留下观察吗?”

  黄少天明白,已经这种情况了,喻文州这样问,纯粹是照顾他已经碎了一地的自尊心。好像是刚才哭的那一场刷新了他的耻度,他不再试图掩饰脸上的泪痕,反而偏过头扯出一丝笑来。

  “不嫌累……就随便看……”

  其实他总觉得这次喻文州回来有哪里不对,不过已经疼得七荤八素了,这时候也想不出来,索性不再去想,反而补了一句。

  “正好缺人拿毛巾……”

  喻文州终于舒了口气,黄少天的防备一直没有放下,直到这时候,才勉强算对他开了条缝。他马上扯了条毛巾打湿,放在黄少天手上,却见他半天没动作,刚刚才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。

  黄少天的手一直在抖,估计喻文州要多想,既悲愤又无奈。因为牙关咬得太紧,他说话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  “拿不动……搭把手?”

  喻文州恍然大悟,也暗自奇怪平时的理解力都去哪儿了,马上帮他擦了把脸:“嗯……出了好多冷汗。”

  第一句话说出口,第二句就再堵不住。黄少天懒得听喻文州自欺欺人,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哭的……你要没关门全营都能听着。”

  从方才的直面疼痛,到现在的坦承软弱,喻文州嘴角微微现出一丝笑意。

  这……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黄少天开始信任他了?

  只是这一晚真心不会好过,喻文州经历过,更清楚黄少天将会面对什么,担心压在心口,比释然要沉得多。他想了想,找出刚才落在这里的通讯器,按了几下。

  “我让晚饭加急送过来,吃了就睡吧。”

  话说出来许久没回应,他不安地看过去,黄少天有些气急地喘息着,手指紧紧地攥着枕头,一看就知道在强忍疼痛。喻文州微微叹了口气,夜晚才刚刚开始,神经就紧绷到这个地步……

  这个晚上,黄少天真能挨过去吗?

  对黄少天来说,短短的几分钟,就好像过了一个世纪。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冷汗一颗一颗争先恐后地从额头冒出来,又顺着脸颊滴落下去。喻文州似乎说了什么,他却根本没力气去反应,只是喃喃地把最真实的想法吐了出来。

  “我说……你当吊车尾的时候……是怎么爬上来的……”

  即使明白每个人天生都有差异,但只有发生在自己身上,他才真正体会到直面深渊的无力。这样用尽了力气却依然只能深陷谷底的感觉,不到设身处地,真的不明白有多少绝望要克服。

  迷迷糊糊中,他唯一的念头居然是,喻文州是怎么做到的?

  听到黄少天断断续续的问话,喻文州也愣了一会儿,半晌,微微苦笑。

  “其实想过很多次放弃的。”

  他顿了顿,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手轻轻覆了黄少天冰凉的手。

  “不过,总想向耀眼的人再靠拢一点。”

  黄少天其实已经集中不了注意力去思考,喻文州的话让他本能地触动,却被疼痛干扰得分不出神去回答。又一阵剧痛席卷过来,他又想要堵嘴,然而好不容易握起拳,却贪恋着手上那一点点支持的温度,半天没能挪开。

  喻文州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轻柔而缓慢地将他的手指舒展开,哄劝的声音温柔得让他自己都有些惊讶。

  “省些力气,慢慢就适应了。”

  随着握拳的力气被卸下,那口在喻文州面前一直提着的心气好像也被卸了下去,黄少天紧闭着眼,却挡不住眼泪大颗大颗地涌出来。他死死咬着牙止住呜咽声,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身体的反应,又急又气,自己想想都觉得狼狈不堪,连喘息都不顺了。

  虽然早有预见,喻文州的心还是紧紧缩成了一团,踌躇着要不要安慰几句。还好黄少天半晌顺过气来,自己抹了一把眼泪,虽然口齿不清却不忘唠叨:“想笑就笑!是不是没见过我这样的!”

  “确实没见过,”喻文州拿毛巾给他擦了把眼泪,和和气气地顺毛,“你的体质真的很罕见,换了我可能早就要求中止了。”

  黄少天本来已经准备好,不管喻文州说什么都要再抖一番垃圾话发泄,却在听到这句话后霎时熄了火。喻文州没理会他的愕然,擦过眼泪又给他抹了把冷汗,继续和声细语。

  “很了不起,辛苦了。”

 

评论(27)

热度(2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